zero

弹丸众人观影魔圆

抱歉啊,各位,我最近事情多了点就晚更新了几天,今天直接到红蓝殉情,还有两三章TV就完结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【乐谱和不知名的文字混杂在一起,巨大的人鱼在这片诡异的音乐海洋中游动着,曾名为沙耶香的躯体从半空中掉落,“沙耶香!”杏子迅速变身,保住了掉落下来的‘沙耶香’人鱼魔女大叫着“怎么,你是什么啊?你把沙耶香怎么了?” 

 

抱着‘沙耶香’的杏子有些抵不过飞驰而来的车轮和轨道的攻击,正要败下阵来的时候。“退下!”晓美焰即使出现,引爆了一颗手雷,趁着魔女的视线被遮挡住的时候,她向杏子伸出了手“抓住我,快一点!” 

 

杏子虽将信将疑,但还是抓住了晓美焰的手,下一个瞬间,身边的所有场景就像是静止了一般,“松开我的手的话,你的时间也会停止,小心。”“那个是什么?”杏子看向人鱼魔女。“你也见证到了吧?那是曾经被称为美树沙耶香的存在。”“要逃走吗?”“那就扔掉那个多余的行李吧,然后马上去杀了那个魔女。”“开什么玩笑?”“现在的你只会拖后腿,先撤退吧。” 

 

两个人跑出了结界。】 

 

 

“音乐厅,小提琴,和她生前所执着的东西一样啊,,”狛枝凪斗不禁惋惜的摇摇头,这些她曾经信仰的希望,却成为了她的绝望并日夜折磨她吗?真的是,孵化者,你真的干了件‘好事’啊。 

 

“晓美桑每一次都能够准时地到达啊,她是不是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,这种事情。”“也难怪她那么一副阴沉的表情,正常人的话早就疯了吧?”腐川冬子嘁了一声说道“看来在她所经历的时间里,这已经不是美树沙耶香第一次变成这个模样了吧?” 

 

“上次麻美桑的事情也是一样,她也是想要避免麻美桑的那种结局才会选择跟上去的吗?”歌舞谷夜子说道。“但是包括小圆都没有人相信她。这也,,,”这也太可悲了。 

 

 

【小圆行走在铁轨之上,隐约听到对面也有人走了过来,抬头一看是佐仓杏子和晓美焰,佐仓杏子手上抱着的是他一直在找的,最熟悉的人-美树沙耶香。“沙耶香?沙耶香怎么了?灵魂宝石呢?”她急忙跑了过去,杏子扭过头去不愿说话。 

 

晓美焰先开口了“他的灵魂宝石在变成悲叹之种后,变成魔女并消灭了。”“骗,,骗人的吧?”小圆绝望地跪在地上,“这是事实,这就是灵魂宝石的最终的秘密了。在这宝石被玷污变黑的时候,我们就会变成悲伤之种,转生成为魔女。这就是成为魔法少女的人,无法避免的命运。” 

 

“骗人的吧,,,是吧?”小圆跑到杏子面前,看着已经完全没了生命体征的沙耶香,不由得落下了泪水,分明几个小时前,沙耶香还在和她说话,为什么?而且“沙耶香想要从魔女手中保护大家,想成为正义的伙伴,这样她才想要成为魔法少女的,,,”“他背负了那份契约等量的诅咒,她救过多少人,以后就会暗算多少人。”杏子轻轻将沙耶香的躯体放在小圆面前,然后一把抓住了晓美焰的领子“你以为你是谁啊!万事通吗?这家伙是,,是沙耶香的挚友啊!” 

 

小圆抱着沙耶香的躯体痛哭着,但是晓美焰的眼中却只有一片冷漠,完全不顾杏子的质问,说道“这次终于理解了吧?你所期待的东西到底是什么?既然将尸体带回来了,就好好善后吧。”她一把推开拉着她的杏子“随便扔在哪里的会有麻烦的。”“你还是人吗?”“当然不是了,当然,你也不是。”说完话,晓美焰就离开了。】 

 

“沙耶香,,就这么消失了吗?”雪染千莎从悲痛中缓解了过来,她不仅仅是因为变成魔女的沙耶香而难过,而是沙耶香和她那个相似到不行的经历,明明是充满希望的生活着,帮助自己的学生,自己身边的人和自己最爱的人,但是最后却献身给了绝望,将身边的人一个一个推进了火坑。“他没有做错什么。”宗方京助说道,像是在说沙耶香,但又好像在向其他人说“是孵化者的问题。” 

 

“那个小鬼只是偶尔有点极端,但不是坏家伙,顶多也就是个太容易被骗的小鬼罢了。”逆藏十三补充道。“确实是啊,明明是个那么好的孩子,晓美焰也是一样,一心想要改变什么,但是势态却一直往最坏的方向发展。” 

 

只能希望只有小圆也好,不要再踏入魔法少女这片浑水了。 

 

【晚上,小圆蜷缩在床上,脑子里只有沙耶香的事情,这时候,丘比的影子出现在窗外「我可以进来吗?我有话说。」“你还活着啊?小焰说的话,是真的吗?”「没有需要订正的需要啊。」“那你是为了把大家变成魔女,才让大家当魔法少女吗?”「希望你不要误会,我们并不是对人类有恶意,一切都是为了延续宇宙的生命,小圆你知道熵这个词吗?简单来说,燃烧篝火得到的能量和树木生长的能量是不对等的,能量在互相转换的时候会产生损耗,宇宙全体的能量在单向蒸发,所以我们是来寻找不受热力学束缚的能量的,于是我们找到的就是魔法少女的魔力。」 

 

“你们究竟是?”「我们的文明发明了将智慧生命体的感情转化为能量的技术,但讽刺的是我们种族并不具备感情,于是就调查了整个宇宙中的生物,最后找到了你们人类。」】 

 

“他们只是把人类当成可以收割的麦子一样,以成熟马上就马上摘下来,这跟他一开始说的希望什么的根本半点不沾边啊。”狛枝凪斗讽刺的说道“不如说那仅仅只是包着‘希望’外壳的绝望的种子而已。” 

 

“他们果然像你说的一样没有感情啊,雾切?”十神白夜说道“但是也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感情,所以才敢将这种东西作为燃料用,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感情这种东西强大到一定程度会发生什么后果,哈哈,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聪明还是单纯的白痴了。” 

 

“总有一天,他们会因为小瞧人类的感情和心而后悔,啊,不对,他们没有感情的话也不会感觉得到的吧,那真是遗憾啊。”雾切响子嘲讽的笑着。“哈哈哈,这句话可还真的是似曾相识呢~”“好可怕啊,你们两个。”苗木诚坐在他们中间感到了一阵冷风吹过。 

 

【「以人类的个体数和繁衍力作为参数,一个人所产生的感情能量凌驾于个体诞生成长所需要的能量,你们这些第二性征期少女的希望向绝望转换的的时候,这种能量的提取最效率最高。成为悲伤之种之后你们的灵魂释放出巨大的能量。而回收这些就是我们的孵化者的任务了。」 

 

“我们是消耗品吗?要为了你们而去死吗?”「这个宇宙中的多样文明在互相争夺资源,一分钟就会耗掉大量的能量,你们人类以后也会离开地球加入我们的,到时候给你们一个干涸的宇宙,你们也不会乐意吧?」“别说傻话了,就为了这种事情。麻美学姐死了,沙耶香变成了那个样子。太过分了!”「我也是征求了你们的意见了的啊?」“大家只是被骗了不是吗?”「我不理解骗这个词的意思,当认知出现偏差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人类都会愤怒啊?」“我跟不上你说的话,完全不理解”「你们人类的价值基准我们才不理解呢,明明就有69亿人而且是以秒为单位繁衍的你们,为什么要为了单一个体的死亡而愤怒啊?」 

 

“既然是这样,那你绝对是我们的敌人。”丘比不理解的歪了歪头「我可是想要来辩解的啊。想让你知道你们的牺牲会造就多美好的事物。小圆,总有一天你会变成最好的魔法少女,也会变为最恶的魔女吧?我等你哦。」说完它就跳出了房间。】 

 

“没想到它会这么不要脸啊,又一次刷新了我的认知呢,不愧是孵化者。”空说道,“你还是那么毒舌啊,空同学,,,但是我是真的不理解它的这些话啊。”“人类的认知根本就不符合那家伙的认知,你要是想理解它的想法本身也就是不正常的。前田君。”狛枝凪斗仰着头说道“那家伙不懂人的感情,自然也就不懂的人类在这世上的价值,在它眼里看到的,也就是只有能用来烧火的人类和不感兴趣的人类这两种吧?” 

 

“,,,,”全场一片安静,这种生物的本性已经完全展现在他们的面前了,有人愤怒,有人厌恶。“真的,我要为我第一眼见到他是觉得有点可爱的事情反思。”歌舞谷夜子感觉自己要吐了。 

 

【一处单人公寓中,杏子正在用灵魂宝石保持沙耶香的尸体的鲜度,宝石的颜色已经有些浑浊了。「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?」丘比不理解的问道。杏子不理它,自顾自的坐在一大堆食物中大快朵颐着“有没有将她变回来的方法?”「据我所知是没有的。」“那就说也有你不知道的事情对吧?”「魔法少女是颠覆常理的存在,无论你们做到了怎么样的事情,都无需惊讶。」“看来能做得到呢。”「没有先例啊。」“算了,本来也不需要你帮忙” 

 

第二天早上,校园走在上学的路上“沙耶香今天也请假吗?”仁美问道“我们现在有些难堪,不知道现在去看望好不好?”“昨天刚出事,今天还能去上学吗?”杏子的声音突然传进了小圆的脑中。“赏个脸,我有话说。”“那个,仁美今天我也请假!”然后小圆就不顾仁美的挽留跑走了。 

 

“说话是指什么啊?”在小巷中见到杏子的小圆问道“美树沙耶香,你想不想救她?”“救得了吗?”“救不了也不能放着不管啊,说不定砍掉那个魔女之后,掉出的不是悲伤之种,而是沙耶香的灵魂宝石啊,不是哪里都有吗?那种爱会胜利的剧情,我本身就是相信这个才成为魔法少女的,但是好像已经忘了这个初衷了。我这个问法有点奇怪,你可能觉得我有问题,但我是有想在真正救了她之前不想放弃的想法的。他虽然变成了魔女,但是我觉得她会记得你的声音,不过这个计划很危险,毕竟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保护你。” 

 

“我帮你。”小圆坚定的点了点头,并伸出了手“我叫鹿目圆。”“哈哈,我都不像我了,我叫佐仓杏子,多指教。”杏子一边介绍自己,一边递给了小圆一根美味棒。】 

 

孵化者!众人在内心中怒骂着,这么暧昧不明的话语,和这家伙一直以来的谎言一样,它一定是想让杏子去送死,这样就能促成小圆为了保护城市而成为魔法少女。“这个家伙,真的是算计这一切啊,恶心死了。”腐川冬子做出了要呕吐的表情。“说不定真有办法啊,,”“阿困你是傻的吗?而且佐仓杏子现在的宝石已经开始浑浊了,这样说不定她也支撑不了多久了!”“不要这样说啊,冬子酱!” 

 

“我也很喜欢啊,happy ending的游戏结局。”七海千秋赞同杏子的话。“最后大家都能在一起的最好的结局。我坚信他们能够做到的,绝对!”“我们现在也只能相信他们了。”日向创说道。“话说杏子的交友方式还真是特别呢。”七海千秋笑着说道“我也想吃美味棒。”“七海,,擦擦口水。” 

 

“但是没想到最开始最看不惯沙耶香的人,没想到最后却是最想要复活沙耶香的啊,小圆都没觉得有希望能救下沙耶香啊。”“那肯定是,,”苗木诚说道“杏子桑把自己的遭遇和沙耶香重叠了,虽然一开始因为对方和自己太像而不爽,但是,他不想让沙耶香和自己一个结局啊。”“但事实又怎样啊?”十神白夜不相信事情会顺利的进行下去“这也有些过于天真了吧。”

【教室里,看着沙耶香和小圆空着的座位,晓美焰谎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就离开了教室。与此同时,杏子和小圆两人已经来到了结界的入口。“就是这里了吧?”杏子立即变身,带领着小圆一起进入了其中。 

 

“杏子。”“嗯?”“不成为魔法少女,一直不去战斗,只是让别人保护的我,是不是很卑鄙啊?”“你为什么要成为魔法少女啊?别小看人,这工作可不是谁都能做的。”“但是,,”“每天吃好吃的东西,和家人一起幸福的活着,你的生活很自由,不需要心血来潮的成为魔法少女,那只是在玩闹。那种想法我不同意。” 

 

小圆还是有些不解,杏子继续说道“你也总有一天会有不得不战斗的理由吧,到那一天你就明白了。”“杏子是为什么成为魔法少n,,,”还没等小圆说完,眼前的场景突然开始变得模糊,巨大的吸引力将她们向前吸引着。“完了,被发现了,做好准备!”这里像是一个巨大的演奏厅,无数的乐器在无休止的演奏着,绿色头发的舞者一边讥笑着,一边舞蹈着,人鱼魔女舞动着手中的长刀,气势汹汹。】 

 

“小圆有父母,有朋友,有很好的生活,不能仅仅因为愧疚就成为魔法少女,杏子是想说这个吧?”“因为现在知道所有事实还拥有选择权的就只有小圆了。”空说道“仅仅因为愧疚而成为魔法少女的话,绝望的速度可能会更快吧。” 

 

“指挥是上条恭介,伴舞是筑志仁美,让一个人日日夜夜为自己演奏,让另一个人条如此滑稽可笑的舞蹈,真的是太讽刺了。仿佛就是她所有绝望的具现化。”狛枝凪斗不禁笑了笑,但是,不像是其他藏在结界深处的魔女,人鱼魔女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正面迎击敌人啊,这一点和她生前真的也是一模一样。 

 

【“就像约定的一样,没问题吧?”“嗯!”小圆冲着人鱼魔女喊道“沙耶香!是我啊,小圆。还记得我吗?能听见我的声音吗?”但人鱼魔女仿佛没有听见一样召唤出无数的车轮,直冲二人。“别停下,继续呼唤。”杏子召唤了红色的锁链屏障,将小圆保护在其中,“沙耶香,快停下来啊!快想起来啊,你最讨厌这种事情了吧!” 

 

就这样小圆在后方呼喊,杏子在前面抵挡着攻击,但是人鱼魔女一点一没有动静,反而攻击越来越猛烈,“不听人话也要有限度啊,沙耶香!”杏子奋力抵抗,但是无数的车轮还是砸的她有点吃力,“杏子!”“没事,这种伤什么也不是。你继续呼唤沙耶香!” 

 

“哈哈,,,”杏子无力地笑着,“这是对我的报复?也是啊,我们一开始就是互相厮杀的啊。你很不满吧我对你说你太嫩了,那你发泄完了就醒过来吧。”因为持续使用魔力维持沙耶香躯体的鲜度和用尽全力保护小圆,杏子终不敌人鱼魔女,败下阵来,红色的屏障也碎掉了。人鱼魔女伸手去抓杏子,却被冲上来的小圆挡了一下,她将小圆抓在手里。“沙耶香,,,,不要再,,”“沙耶香!”杏子跳起来砍断了她抓着小圆的那只手“你不是说你相信的吗?可以用这力量让人变得幸福!”地面开始塌陷,下面是另一个颠倒的演奏厅,失去意识的小圆和无力的杏子一起跌了下去‘拜托了,神明大人,已经是这样的人生了,最后让我做个美梦也可以吧?’】 

 

“已经不可能了吧,将那个孩子呼唤回来。”空悲伤的看着已经失去理智的人鱼魔女。“谁的话都已经传达不到了,她已经连自己坚信的东西都已经忘却了。”“灵魂早就已经变质了吧。”雾切响子闭上眼睛“除了对自己没有表达恋情的后悔,对自己热爱的东西的光芒以外,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吧。” 

 

充斥着死亡,悲伤,不甘心,嫉妒与怜惜的魔女,她们曾经也是热爱生活,快乐,勇敢,坚强的少女们,灵魂被随意玩弄,感情被肆意蹂躏,最后他们只能打破那‘希望的’骗局,终身堕入绝望。 

 

【掉落下来的小圆被及时赶到的晓美焰接住,“杏子!”杏子这个时候已经衣衫褴褛浑身是伤了,但还是强装镇静的笑着打了个招呼“哟!”“你,,”“那孩子就拜托了,让她来陪着我瞎闹,”她撑起了一片屏障。“你是不带累赘战斗的人吧?对的,那是正确的。只要把想保护好的东西保护好了就行,为什么啊?明明我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。”杏子摘下了自己的头饰。 

 

“快走吧!这家伙交给我!”杏子燃尽最后的力量支起了无数柄长枪,“别担心了,沙耶香!一个人很寂寞吧?好啊,我和你在一起,沙耶香。”人鱼魔女眼中倒映出了杏子那最后的凄美的笑容,杏子轻吻灵魂宝石,燃尽灵魂,两人同归于尽。 

 

逃出了结界的晓美焰低下了头,“杏子,,,,”晓美焰的宅中,她向着空气问道“佐仓杏子有机会救出美树沙耶香吗?”「那是不可能的」突然出现的丘比回答道。“那你为什么不阻止她?”「如果是无谓的牺牲的话,我会阻止,但是她的退场是很有用处的,这样你就要一个人面对魔女之夜了,但是你绝不可能打赢,这样小圆就会成为魔法少女了不是?」 

 

“不会让你做到的,绝对!”】 

 

“她们是,,殉情了吗?”歌舞谷夜子捂住了嘴,杏子为了沙耶香燃尽了自己的最后一丝灵魂,沙耶香也同样在最后一刻停止了攻击。“那份感情,传达到了吧。”红蓝交错的人鱼和骑士,至少她们最后一刻还在一起。“她也曾经想要成为拯救谁的英雄吧,真的是个很好的孩子啊。” 

 

“丘比果然是想要让杏子牺牲,仅仅是这个原因,它就舍弃了一条人命!”“毕竟在它的眼里那根本不值一个钱吧。”狛枝凪斗说道“对它而言宇宙才更加重要,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牺牲而已。” 

 

现在能够面对魔女之夜的就只有晓美焰了,她会怎么办呢?她能保护好鹿目圆和这个城市吗?

评论(20)

热度(791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