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ro

当剧本精遇上推理游戏 十四

大家过年好啊!新年这几天忙着去拜年就没更新,但是囤了不少的观影部分,今天先填上了一部分,这周能结束搜查啦。(今天有些敦太和all太元素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前情提要,我在昨天晚上被神秘的蒙面者袭击,但是这个袭击者现在却躺在植物园的地上,已经不能救助了。“哈哈哈哈哈!”灭族者翔大声的笑着“我说的对吧?”“不会吧,,已经,,,不行了?”“我马上着手调查,,但是,,”十神君犹豫了一会“必须小心再小心。”


我咽了一口口水,缓缓走向那个神秘人,先要确认的应该是他到底是谁?他的脸上罩着面罩,身上的白衣也把体型遮挡住了。不过有件事我确定的是,这个是昨天晚上袭击我的蒙面人。“呼吸停止,胸口没有起伏,生命活动都停止了。腹部被小刀刺穿。”“根据身体曲线看,应该是个女生。”


女生,那现在不在场的女生不就是,,,,,“哈哈哈!说到底,把面罩摘下来不就好了吗?”“喂!等等!”还没等十神君说完,灭族者翔就已经去碰面罩了,就在下一个瞬间-“碰!”刺眼的白光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声音,爆炸了,灭族者翔被炸飞了出去,站在旁边的我们也小受波及。】


“腐,,腐川桑她,,没关系吧?”中岛敦看着被炸飞出去的腐川冬子,同样遭受过爆炸的他知道那绝对不是小伤。“没事,她在爆炸前一秒退了几步,看来灭族者翔的战斗天赋是真的,只是被余波炸飞了,没什么事。”太宰治安慰了有些担心的中岛敦,“太好了,,谢谢你,太宰先生。”“我也没做什么,道谢干嘛?”“只要是听到您说的话我总会放松一些。”中岛敦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,,,,,,,”太宰治转过头装听不见,但是他的表情还是被中岛敦看到了一些。‘没关系,太宰先生听到了,这就可以了。’


江户川乱步笑眯眯的看了中岛敦一眼,‘敦也开始变得能干了啊,太宰的这种表情可是很难见到的啊。果然直球就是胜利吗?’感觉赢了港黑一分的他有些愉快地扯起了嘴角,白菜就算要被猪拱了也必须是自己家的猪。感觉被摆了一道的森鸥外只好将注意力集中在视频上“这个炸弹,应该是刚才叶隐君拆出来的那个?”“应该是的,那就说明犯人是在刚才他们去校长室的时候去放置的。”尾崎红叶看着谈论中的中原中也和森鸥外,叹了口气,想要挽回的话就快点啊,分析这些你们觉得有人听吗?


【“快一点灭火!”十神君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,我拿着他递过来的水桶,将燃烧的-躯体的上半身的火焰浇灭了,只留下那刺鼻的烧焦味飘荡在整个植物园中。“平,,平安的灭了火了,,”“怎么,,这么突然,”“这是,,爆炸了?”“虽然有不好的预感但没想到是爆炸了。”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爆炸弄的有些惊慌失措。


虽然或是浇灭了,但是这样一来我们就不能知晓这个人到底是谁了。“很简单,现在谁不在这里?不在这里的不就是被害者了吗?”“不在的好像,,,”“就只有雾切仔了,,,”我看向那具已经烧得焦黑的躯体,那个怎么会是雾切同学?不,,不可能,,,“冷静点,我可没说这是雾切。”十神君突然说道。


“但是现在不在的不是只有雾切仔了吗?”“不,还有一个人啊,那就是黑幕!虽然以前的话不会考虑这种情况,可是现在对我们来说是有迹可循。黑幕已经不在的话,那黑白熊突然失去控制也就是可以被说明的了。”“雾切同学和我说过一个女高中生的名字-超高校级的绝望。战刃骸,第16个高中生。雾切同学似乎是认为这个叫做战刃骸的女高中生是黑幕。”“第16个女高中生啊,那的确和这个家伙的特征相符。”“而且超高校级的绝望什么的,也挺有最终boss的氛围的。”但是如果是黑幕的话,一直躲藏着的她为什么突然出现又突然在这里死掉了?】


“愚蠢,,这明明就是陷阱。你们这么想就是被黑幕玩弄在股掌之中。”芥川龙之介不屑的说,虽然这个人不是雾切响子,但是也不可能是黑幕。“黑幕想要做的事情没有变。”江户川乱步说道。“我只给这一个提示哦,你们别忘了黑幕想要干什么。”再说下去‘书’的警告音就要吵死本侦探了。“的确。”费奥多尔说道“陷害,只不过是把目标换掉了。”


战刃骸和黑幕应该是两个不同的人,但却与这个案件息息相关。黑幕想要除掉的人是苗木诚和雾切响子,苗木诚没有在昨晚出事,黑幕便转换目标,将另一个人作为引子,来进行学级裁判。但是战刃骸虽然不是黑幕,但的确应该是躺在地上的那个人。真正的黑幕恐怕这一刻还在笑嘻嘻地盯着他们看,嘲笑他们的愚蠢呢吧。


【我们只好再进一步的对神秘人进行了调查。“等一下!”朝日奈同学突然喊道“你们忘了腐川了吧,,,”“啊!那家伙被炸得飞起来了啊!”“忘了吧,应该已经尸骨无存了。”我正想吐槽十神君的冷漠,但这是“唔,,,,唔,,”腐川同学从地上爬了起来。“啊!醒来了!”“还活着啊,,,,”“这里是?刚才发生了什么?请告诉我,白夜大人!”“你刚才宣称自己不会再吸取氧气了。”“我,,我的话只是吸取白夜大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就能活了,,,”


我真的搞不明白你们两个的对话,包括我在内的剩下三个人都是这么想的。】


“啊,人格换回来了。”泉镜花看着又突然变回原状的腐川冬子,觉得真的很有意思,“十神还真的是很喜欢欺负腐川啊。”与谢野晶子说道“虽然对方也甘之如饴就是了。”这种奇怪的相处方式他们并不想要去深究。


【“苗木,,,不要太过触碰哦。”朝日奈同学提醒道“毕竟对方是女孩子。”“我知道的,朝日奈同学,我不会一直摸尸体的。”毕竟我不是雾切同学,我在心里这么吐槽到。


他的旁边有一把钥匙,并不是雾切同学偷走的那一把,这也让我安下了点心。“没见过的钥匙啊。”十神君拿着它打量了一会“苗木,我让你去确认一下这把钥匙能打开那扇我们打不开的门。”十神君一脸觉得我肯定没记住的表情提醒道“5楼的生物教室,4楼的校长室,资料处理室还有宿舍的二楼。记住了,交给你了哦。”就是让我跑腿对吧?我只能各自去尝试一番。


站在4楼的咨询处理室前,我将钥匙插进了钥匙孔中轻轻一转“喀嚓!”门被打开了。我赶忙回去叫上了大家。“原来是开资料处理室的钥匙啊?但是为什么这个家伙会拿着?不过现在首要的任务是对那里的调查。”在十神君的带领下我们再次来到了资料处理室的门前。进到房间之后,我只有一个形容这间房间的词-“奇特”。至今为止的所有房间都和奇特,但是这比它们要更加诡异。因为他和那些可以准备的诡异不同,是真正的-恐惧。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在这间房间中的无数的荧幕之上,而那些荧幕上所倒影的是,这间校园里的所有景象,这里是黑幕用来监视我们的房间,那说明拿着钥匙的那个就是黑幕?】


“又被当成工具人了啊,苗木君,,”芥川银也有些于心不忍了,这仅仅是第一章和第五章,苗木诚就已经成为了三个人的帮凶,诱饵和跑腿了,真的是有些惨不忍睹。“虽然不想这么说但他的确是有些烂好人过头了吧。”国木田独步认为苗木诚真的是太过于好脾气了,任劳任怨毫不动怒。“跳过去的这几章他不会也是一直这么被呼来喝去的吧?”但是这种后辈的话他倒是很喜欢,不像是某些人连做自己的工作都会偷懒。


“资料处理室,黑幕的房间啊,,看来能得到更多的情报,但是如果这也是黑幕故意的话?”“你是什么意思,森医生?”福泽谕吉问道。“既然这个人是黑幕设计放在哪里的,那么他也不可能不注意到这么重要的钥匙,所以钥匙也是他故意放在哪里让他们去捡的,但是很遗憾我不明白这件事的背后有什么目的,毕竟黑幕他故意泄露了这么重要的情报。”


太宰治明白黑幕要的从来都不是正常人能想到的东西,从第一章来看他就知道,黑幕有庞大的权力和财力,所以才能够简单的绑架这么多的学生,他不缺什么,他想要的只有一个-绝望。


【那他已经死了?就这么简单?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吗?但是那具尸体明显就不是自然死亡,那究竟是谁?“那就是说!”叶隐君突然兴奋地说“我们可以从这里出去了吗?那我们就去寻找出口啊!”“不,我们先要调查这个房间,既然黑幕死了,那我们什么时候离开都可以。幕后黑手是被杀的,很明显。现在我们要找出真相包括黑幕的死因和他的目的,首先就从幕后黑手的身份入手。”再仔细的调查了房间之后。“啊,那个是数字电视的室内天线吗?”叶隐君说道“和我的奶奶用的是一样的呗。等一下让我来看看。”


捣鼓了一会,叶隐君就将那台电视弄出了影像,在我们凑过头去看的时候,屏幕里面显示的,却是这个房间的监视摄像头的影像。“喂,你在搞什么?”“照理说,这应该只会显示电视的节目而已才对啊呗?这是怎么回事?”连续换了几个台,但都是相同的画面。“难道被动了什么手脚?”「那是什么?」“这个我也不知道呗?”,,,,,,,,,,,“!!!!!”黑白熊的突然出现让我们一时间乱了手脚。


「哈哈哈哈哈!好久不见啦!你们!」“黑,,黑白熊??你不是死了吗?而且,,性格好像也变了。”「那是当然了,毕竟过了两年。」“才没过那么久,才半天而已!”「唔噗噗,我啊,可是最喜欢你们的这种表情了啊。」它笑嘻嘻看着我们惊恐中透露出来的绝望。「这种希望转换为绝望的表情!」】


“果然它还活着,这一系列的行为都是为了让这帮孩子踏入陷阱所准备的饵食啊。”尾崎红叶觉得这几年来他还没有这么觉得什么东西恶心的,但是这只熊的恶趣味已经让她有些忍无可忍了。“两年?”坂口安吾咬着这个词眼,将他和自己之前的猜测融为一体,突然觉得背脊发凉,‘不会是我想象的那样的吧?那外面究竟是什么样的局面了?’


“还希望与绝望的转变?难道你是孵化者?为了收集宇宙能量?”“太宰,,,你到底看了什么动画片?”“诶呀,国木田君,就是上次我很闲所以就随意打开来看的啊~”“不要在工作的时候看魔法少**圆!!”“你竟然知道!!国木田君竟然也会感兴趣!”“这不是重点!”


【“你就是为了这个才装死的吗?”「对啊,一般来说都是你们再见到熊的时候装死呢~好了,对那个充满希望的过去说再见吧,现在要来迎接绝望的未来了哦。你们要继续享受才好啊,这个【自相残杀的校园生活。】」


“还要继续?”朝日奈同学惊恐的捂住了嘴“不是,,能出去了吗?”「你们是时候明白了吧?你们是出不去的。这是不可能的。在这里的生活不仅仅都很糟糕吧?不,与其说是糟糕,不如说是绝望?噗哈哈哈哈哈!笑得好累,差不多要言归正传了!」“言归正传?”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「你们这次的着眼点不错啊,数位电视。」“为什么本该连接上节目的电视,会显示监视摄像头的影像啊?”「很在意吧很在意吧?」黑白熊咯咯的笑着说道。「那我也跳楼大放送的告诉你们吧!那台电视中播出的,毫无疑问是只接受天线讯号的电视节目哦!也就是说,,,」


它清了清嗓子「自相残杀的校园生活正透过实况转播,在全国电视上热烈放送中!自相残杀的校园生活正透过实况转播,在全国电视上热烈放送中!」“实况转播?怎么回事?开什么玩笑!”“难道是,讯号阻碍?这,,”连一向冷静的十神君都面露惊恐之色。“这,,,这根本不可能的呗!!!”「你太过自信了,这就是你们的弱点。只要动用一点关系的话,干扰电波可是很简单的事情。」“可是,,要干扰公共讯号需要天文数字的资金和设备。”十神君不可思议的看着黑白熊。「啊啊,你是想问为什么我要做到这一步?那是因为,,,,这还不能说,因为接下来。」这时广播响了起来。】


‘怎么可能简单啊!’坂口安吾在心中狂吼道,就像十神白夜说的一样,这首先需要耗费多少的人力和物力,并且这么做的话就等于是和整个政府都闹翻了,将绑架,监禁,诱导犯罪的行为播放到全国观看,这究竟是怎么样的疯子才能做出来的事情啊!


森欧外也不由得感叹这黑幕的勇气,港黑能做到这一点吗?不是说不能,而是没有必要,这种行为百害而无一利,不是追求最优解的他会做的事情,这样做的话他费尽千辛万苦才能保持的三角平衡就会一夜间崩塌了。“黑幕的人脉究竟有多广呢?”费奥多尔越来越感兴趣,黑幕绝对有超乎常人的人格魅力,他究竟有多少信徒呢?并且,他能干涉的范围根本不止步于一间学校或一个国家,应该是整个世界吧。毕竟'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'就是他的手笔吧。


【「发现尸体了!一定的时间后将举行学级裁判!」“学级裁判!不会吧,,”「唔噗噗噗噗噗噗噗噗!那我把黑白熊文件5放在这里啦,好好努力吧!今天的观众反应一定很有趣吧,真期待真期待!!」说完,黑白熊又消失了。只有莫名其妙和绝望被留给了我们。


“什么绝望的公开直播,为什么啊!还有他为什么还活着!”“还以为,能马上离开这里了。”“而且又要学级裁判什么的,,,”“那也没办法。”十神君首先调整好了心态“我们要先找到凶手的身份,【杀害雾切响子的凶手。】”“什么?不应该是战忍骸吗?”“既然是女性那么就有可能是雾切,而且,黑白熊又开始活动那就说明黑幕战忍骸还没有死,死的是雾切响子!”


那个真的是,雾切同学吗?这一定是骗人的!不可能有这种事情!我还不知道关于她的任何事情。怎么可以就这样结束了?“我不想相信。”“事实就是事实,如果不想要承认就自己去寻找真相!”十神君怒吼道“我,,自己?”“总之开始吧。”


「搜查开始!」】


“又要进行学级裁判了吗?”中岛敦不想他们再去互相怀疑了,明明这一章开始,大家一直都这么团结,但现在又要疑神疑鬼的怀疑身边人是犯人,“不会是雾切桑的对吧?”“从刚才我们就一直在说不是雾切响子也不是战刃骸,你到底在听什么?人虎?这个家伙说你就信,脑子有问题吧。”“我也只是确认一下而已。”


“这两个孩子吵个没完啊。”与谢野晶子有些头疼,这气氛一下子就不严肃了,“跟他们'家长'学的改不了了。”江户川乱步看着因为后辈的问题开始拌嘴的双黑,横滨的钻石们都是一个样子。算了,反正这帮小鬼会度过这次难关的,然后接下来就是和黑幕的面对面较量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剩下的观影部分比我这一整篇都要多,我看明后天我是逃不过熬夜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51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